close


記者陳佳伶/新營報導
西港區劉厝大排污染嚴重,為提升當地生活環境,市府水利局提報在當地設置一處水質淨化場,環保署允諾三年內投入四千多萬元經費,配合市府自行編列兩千多萬元預算,將以七千萬元的經費,規劃在劉厝大排上游建設水質淨化場等設施,改善劉厝排水污染問題。
水利局表示,劉厝大排屬於區域排水,無天然水源,受臨近七股、佳里和西港等三區民生污水、上游畜牧廢水影響,水質不佳且散發惡臭氣味,影響當地民眾環境品質。
水利局指出,日前立委陳亭妃邀環保署、市府水利局、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前往西港區慶安橋、劉厝橋等水質污染嚴重地區現勘,水利局提報施設一處水質淨化場,每天可處理一萬噸的截流污水以消減污染量,環保署允諾今年補助規劃費用,後續兩年補助工程建設經費,也就是在三年內環保署補助市府四千兩百萬元,配合市府自行編列二千八百萬元,改善劉厝排水嚴重污染問題。
水利局指出,劉厝排水污染嚴重,適逢南寶樹脂公司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擬捐贈用地零點四公頃,配合市府都市發展局變更土地使用計畫,如順利變更並取得用地,該用地可供建設水質淨化場,以改善劉厝大排污染和惡臭,提升當地環境品質。

arrow
arrow

    syosoeau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